十九大时光: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上午,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厅长李健主持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做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提出,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全省审计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主动讲,在学习中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支部要采取讲党课、理论研讨、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系统学习;机关党委要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同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好本职工作。

三是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改革审计管理体制、从严治党、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部署要求,坚决把改革任务落实好,抓好精准扶贫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着力发挥好审计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四个方面的作用。

四是要及时宣传,深入宣讲。充分利用厅机关网站、杂志等渠道,宣传报道各处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的动态、做法和成效,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利用审计业务开展、驻村扶贫等多种途径,向扶贫对象、被审计单位等宣讲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努力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五是要以学促做,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将报告中的新定位、新成果、新认识、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贯彻落实到审计各项工作中,认真领会,扎实贯彻,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安排,做到以学习促工作,工作学习两不误。(马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