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团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团支部积极响应署机关团委号召,多措并举,营造氛围,认真组织团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全员参与、深度融合、取得实效。

一是读原著,悟原理。组织团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充分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组织团员聆听李晓钟总审计师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传达学习袁野副审计长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人事干部及群团工作培训班上的党课内容,学习观看江苏省委党校课件《十九大党章解读》。

二是深思考,广交流。组织团员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著作文章,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充分利用团支部微信群,及时转发党的十九大精神权威报道、理论文章。组织团员紧密结合学习情况、审计工作及自身成长谈感想、谈体会,讨论交流中,有的团员表示“与其在其他地方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奋斗”,有的团员谈到“人生之路,关键在于坚守初心、坚定信念”。

三是多参与,重融合。坚持团建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团员教育与干部培养同开展。组织团员参与办机关党委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知识竞答”和“我为新时期审计献一策”等活动,要求团员认真列席参与所在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在干部培养中锻炼团员,安排2名团员参加了新录用公务员基层实践锻炼,期间与锻炼企业党团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切实提升了团员的政治素养,夯实了学习教育效果。(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