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学习新党章 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通过读党章、抄党章、赛党章等系列内容,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循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上好“不忘初心”第一课。

一、将学习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和《审计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要求,该办将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办分党组把学习党章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学习的经常性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尊崇和维护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生活、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作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通过“学习新党章 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党的十九大后第二轮集中学习。

二、学党章、抄党章、赛党章全面提升党员意识

在“学习新党章 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中,该办组织了“我为大家读党章”“手抄党章”“党章知识大家答”系列内容。一是原汁原味诵读党章。为推动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全办14个党支部分别朗读部分党章内容,有的党支部支部书记带头朗读,有的党支部安排新党员领读。每个工作日上午,伴着舒缓的乐曲,全办同志都能在“沈办微工作”微信平台聆听到党章的朗朗诵读声。二是一笔一画手抄党章。在诵读党章的基础上,为了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手抄党章活动,同志们在抄中学,在学中悟。通过抄写党章,党员干部认真温习党章、感悟党章精神实质,加深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三是一问一答竞赛党章。“五四”青年节,组织办内青年党员开展“党章知识大家答”,每位党员在掌握党章知识题库全部信息的基础上抽取问答题目,检验学习成果,以“赛”促“学”,增强了青年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和党规意识。

三、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该办将本次学习党章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对新党章的系统集中学习,党员干部们不仅更好地把握其精神实质,更对心灵进行了一次深刻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学党章,将党章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学习内容,不断反复深入学习,督促各项工作能够始终沿着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自觉主动遵党章,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牢记党的纪律,将遵守党章作为行动自觉;脚踏实地用党章,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