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以赛促学提能力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风廉政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全办所有党员干部均参与竞赛答题,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预期效果。

一是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此次知识竞赛试题不仅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还涉及最新出台的监察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题型有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等。在答题人选上实现全覆盖,即,每个参赛队先派出2名选手上场,其余同志按照事先安排好的上场顺序依次递补。既是对全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检验,又是对前期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

二是思想重视、精彩纷呈。各党支部思想上高度重视,赛前都做了认真的复习准备。比赛中,各参赛队沉着冷静、团结协作、踊跃答题,场上选手时而屏气凝神、认真思考,时而面露喜悦、胸有成竹。在互动环节,全办同志争先恐后、热情参与,一次次将竞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3支参赛联队获得集体奖,6名参赛选手获得个人奖,既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该办党员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提高站位,以赛促学。结合比赛情况,办领导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办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自觉主动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容,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做实上下功夫。审计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个围绕”,落实“八个扎实”,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要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钢铁防线,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

通过参加知识竞赛,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对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有了更多的体会和思考。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新篇章。(余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