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审计局与帮扶村共学十九大 喜庆丰收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冬月的义勒力特镇东白音嘎查银装素裹,雪花在轻轻的飞扬,鸟儿在树枝间欢畅,院里堆满了丰收的果实,村民们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在此欢乐时刻,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帮扶村义勒力特镇东白音嘎查,与村民共同开展了“共学十九大,喜庆丰收年”的联谊活动。市扶贫办、义勒力特镇政府、第十中学和爱心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十九大、迎新年、庆丰收、献爱心”为主题。审计局领导首先向审计干部和帮扶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关键词入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基层党员群众,让“推进精准脱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等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更加坚定了与会人员在脱贫致富工作上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结束后审计局干部们和东白音嘎查的村民们共同演出了文艺节目。演出在审计局《审计赞歌》大合唱中开始,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着乌兰浩特审计人在审计监督工作上严格执法、不畏艰辛的信念和决心。东白音嘎查群众们表演的广场舞、好来宝等节目,反应了党的富民政策和农牧民生活的新面貌、新变化,表达了东白音嘎查在脱贫致富后,村民喜迎新春、欢庆丰收的快乐心情。第十中学校长演唱的《鸿雁》,用歌声表达了对东白音嘎查脱贫奔小康的深切期盼和对审计局长期为学校捐赠教学器材、学生用品的感谢之情。审计局负责同志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展示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坚定了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勇气和信心。

在联谊会上,11家爱心企业为东白音嘎查捐助爱心资金5.5万元。在演出中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共同品尝了审计干部每人带来的一样拿手菜。此次活动,增长了知识,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致富的动力。(杨树民 胡其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