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立足“四点”下足“四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畅谈体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求效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找准结合点,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内容,通过观看“两会”新闻视频、播放LED显示屏标语、谈论交流、办学习专栏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以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县宣讲团专题讲座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实、讲明白,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

二、把握切入点,在学懂学透上下功夫。结合制定的《房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工作方案》,要求个人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利用个人自学、网络导学等多种渠道方式,自觉认真研读宪法修正案、监察法、政府工作报告、机构改革等政策文件,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做好笔记,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理论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提高效率效能。

三、把握着重点,在强能提效上下功夫。主动聚焦全国“两会”关于审计改革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民生审计业务能力提升的指导与管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县审计事业发展,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线,认真研究谋划,持续狠抓落实。

四、抓好落脚点,在争先进位上下功夫。将深入学习贯彻 “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审计干部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奋力争先的干劲和勇气,以 “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对标先进,跑步前进,争先进位,为全县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再创佳绩作出新的贡献。(陈超 林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