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的憧憬、期待与担当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五年,说短也短,说长也长。1825个日夜,43800个小时,在时钟的滴答声中,可以一成不变,也可以让一个个梦想更加真切地走进现实。

五年后的我,应该依然是一名审计人,与审计战线上的兄弟姐妹并肩作战,忙碌奔波。

五年后的我,可能依然忙碌,办公桌上的电话总是不间断地响起,眼睛紧盯电脑屏幕的同时双手在键盘上运指如飞,资料分析、数据关联、关键证据在脑海中萦绕……日落时分,“淘气”的电脑又启动了蓝屏“小憩”模式,趁此看看窗外的远山,总结当天的收获,低头反思自己的言行,这仍然是整理一天工作与生活的最佳时间。

五年后的我,可能依然生活在更平安、美丽、宜居、宜业、宜游的兰州。散步时,我会告诉孩子,五年前的兰州,天很蓝,但没有现在这么蓝;山上的树很多,但没有现在这么绿;穿城而过的黄河很美,但没有现在这么清澈。我会告诉她,因为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而今,我们的城市的绿色更多了,水更清澈了,大家的笑容更深了。

五年后的我,犹记得2017年10月18日的那个上午,电视里习总书记和善而坚定的神情依然清晰,他掷地有声的话语言犹在耳,“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细数这五年,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时代强音一曲接着一曲,撼人心扉;建设成就一浪高过一浪,备受瞩目。

这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五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这五年,是满怀信心的五年,是饱含期待的五年,是离梦想更接近的五年。

人因梦想而勇敢,国家因梦想而前进。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梦想召唤我们去战斗。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习总书记曾说,“让每个人人生出彩之梦,是每个人和祖国一起成长的梦。”我们审计人的五年,必将高举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火炬,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创新理念、明晰思路,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关系最密切的问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

未来的五年,令人憧憬,值得期待。因为我们审计人必将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以坚定的信念、精湛的技艺、务实的作风、廉洁的修为、奋发的精神状态创造出优异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