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目标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及时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胡泽君审计长报告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新时代的审计工作实际,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深化认识、明确责任、立足本职、强化监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力争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在学习讨论中,该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是一次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催人奋进、富有成效的会议。胡泽君审计长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审计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系统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为新时代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应有作用提供了方针、指明了方向。该办分党组书记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后指示说审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高度肯定了审计机关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使审计人员倍受激励鼓舞,倍觉使命光荣,倍感责任重大。该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部署,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细化举措,多点发力,强化贯彻落实力度。该办分党组在认真学习、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指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应该细化举措,多点发力。一是压实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统领干部队伍建设。以办、处两级班子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学习培训,优化队伍结构,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以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为抓手,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审计效率和成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改进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整合全办资源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三是狠抓审计管理,大力促进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开展质量控制提升年活动,强化制度执行和督促检查;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加强内部管理,依法行政,依章办事,依规治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

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做好来年各项工作。该办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以促进政策落实为主线,坚持和完善政策跟踪审计。围绕云贵两省的省情特点和重点工作、重要政策、重大项目,进一步统筹谋划,聚焦聚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云贵两省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推进、营改增实施等方面的内容。二是以促进深化改革为切入点,加大对重大风险隐患和体制机制性问题的揭示力度。审计工作中,该办将及时反映财政、金融、政府性债务等方面的潜在风险,及时揭示部分企业投资经营风险管控薄弱等问题,推动有关方面及时完善防范措施,切实维护经济安全。三是以促进反腐倡廉为着力点,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紧紧盯住财政资金管理、国有资产处置、金融信贷投放、重要资源分配等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揭示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受贿、企业或个人非法骗取侵占国有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切实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

新思想引领新目标,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该办全体干部职工将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吴永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