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视频实时转播的基础上,专门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将参会人员扩大到处室负责人,认真传达和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胥连碧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了总理对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审计人员的深切关怀,并对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新一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后指示说审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并且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解决审计面临的三方面问题,充分体现了总理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深切关怀。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回顾了过去五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新举措,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化到国家审计领域,为新时代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导和方针引领。分党组要求各处室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员传达、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确保紧紧围绕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

调整定位,精准对焦目标重点。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内容、不断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三大攻坚战”、审计全覆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强审计队伍等审计事业重要方面所做的中长期发展谋划,深刻领会对审计监督和各项审计业务的准确定位和权责边界厘定,深刻领会就2018年八项重点审计工作任务所作的重要部署和明确要求,切实按照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调整坐标,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聚焦重点。

联系实际,认真抓好细化落实。要求各处室紧密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思路、重点和要求,把总理对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审计人员的深切关怀作为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教育的切入点,联系当前审计工作形势和2018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提前谋划,提前站位,细化目标,思考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前期业务培训、人力资源调配、信息平台搭建、后勤保障服务等相关工作,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引导,全面细化和落实审计长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为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图为办分党组(扩大)会议现场。(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