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重庆市审计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通过党组会、局务会等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措施,谋划2018年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工作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署党组提出的“四个围绕”和“八个扎实”要求,聚焦全市“八项行动计划”“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切实找准审计工作履职发力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提升全市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在新时代实现审计工作新作为。

二是统筹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组织实施新一轮审计全覆盖规划,聚焦新时代新征程重大部署,突出审计重点,持续深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八项行动计划”“三大攻坚战”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扶贫审计,进一步突出对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领域相关资金、政策以及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计划推进项目的审计监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为主轴,实施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常态化推行河长制执行情况审计,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对财政收支绩效、政府隐性债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国资国企、金融等的审计监督。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各类审计中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件线索,更好发挥反腐利剑作用。

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层层压实压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四抓一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推行党建工作纪实,强化对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基层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的指导、督促和检查。从严加强全市审计干部队伍管理,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署党组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落实,加大审计现场巡查和审计回访、区县审计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及对区县审计局的巡察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对区县审计机关干部、业务、财务的统筹管理,狠抓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全面提升工作本领,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梁 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