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审计一线,我想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政务微信】
字号:【大】 【中】 【小】

1月9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一线审计人通过视频转播形式,聆听胡泽君审计长关于过去五年审计工作总结、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要求及2018年审计工作部署的讲话,备受鼓舞,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济南特派办 孙文学:“我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项目现场。昨天我跟随审计组去现场落实公租房分配入住情况时,还未踏进小区大门就听到了一阵欢呼。‘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小窝了!有家喽,有家喽……’是啊,有家,有房一直是老百姓最最关心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始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一名普通审计干部一定要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证更多的人‘有房、有家’。”

上海特派办 吴正:“我在财政审计项目现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科技强审,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对我们计算机审计人员是鼓舞,更是鞭策和激励。对于上海特派办来说,上海、浙江和宁波三地都是中国经济重镇,数据大,内容复杂。但我们从来没有懈怠,没有退缩,寒冬酷暑,奔波在路上;日夜相继,等待在机房。”

昆明特派办 宣威扶贫审计组:“我们在宣威市扶贫审计现场。胡泽君审计长强调举全国审计机关之力持续组织开展扶贫审计,令人振奋。1月的乌蒙山区,寒风刺骨,飞雪结霜,我们翻山越岭,深入实地,查看扶贫项目,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将热情与激情挥洒于滇黔大地;工作条件虽然艰苦,但一想起百姓殷切的眼神,得实惠的笑脸,就感到肩上的责任愈发重,心中的自豪也愈发强。”

广州特派办 黎朝晖 廖智锐:“我们在南水北调审计现场。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为此,在投资审计项目中,我们要关注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效果,保障项目资金落实到位,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推动投资领域深化改革,提高政府投资绩效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更好地发挥投资审计监督作用。”

武汉特派办 李媛媛:“我在扶贫审计项目现场。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给我们一线扶贫审计人员指明了工作重点和前进方向。扶贫审计是真正扎根于基层、扎根于农村、直接与中国最贫困群体面对面、最接地气的审计。工作中我们努力克服语言障碍,躬下身、潜下心来了解贫困地区实际,坚持在“精准”两个字上下功夫。不管是崎岖泥泞的乡间小路、脏乱嘈杂的养殖基地,还是房屋简陋的贫困户家里,我们走村串户,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各项扶贫措施的贯彻落实,目的就是助力打赢漂亮的脱贫攻坚战。”

重庆特派办 石惠中:“我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项目现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化工园区各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结合与相关工作人员的座谈交流,我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广州特派办 章争鸣:“我在东西部对口扶贫审计项目现场。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举全国审计机关之力持续组织开展扶贫审计。扶贫审计使命光荣,职责崇高,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延伸调查,,切实促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真正做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济南特派办 王贵安:“我在生态环境保护审计项目现场。最近适逢安徽等省份受到暴雪袭击,看到无数绿化树被沉甸甸的积雪压得弯腰折枝,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强大和无情。保护自然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我们资源环保审计人责无旁贷。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实落地。”

兰州特派办 王一帆:“我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7年财政收支审计项目现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更能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今年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面展开的一年,作为资源环境审计人,我们既要因地制宜开展审计工作,确定不同的审计重点及方向;又要在大数据的背景下,学会使用地理信息技术等工具,理清思路,精准高效发现问题,更好地完成审计工作。”

京津冀特派办 雷华夏:“我在北京冬奥会审计项目现场。我们将以北京冬奥会审计为平台,聚焦‘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投资审计监督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确保北京冬奥会成为‘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

南京特派办 费汉洵:“我在扶贫审计项目现场,胡泽君审计长提出,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举全国审计机关之力持续组织开展扶贫,实现对贫困地区审计全覆盖......我们要按照署党组的统一部署,以吃苦耐劳、严谨认真的态度,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敢于揭露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为2020年如期脱贫做出积极贡献。

深圳特派办 叶思聪:“我在海南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现场。在‘三大攻坚战’中发挥好监督作用,是我们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新年伊始,我和同事一起仍然奋战在海南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现场,促进海南省打好“三大攻坚战”是我们的重要职责。”

太原特派办 刘波:“我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项目现场。今年,我参加的审计项目受到审计署表彰,倍感振奋与自豪,同时思考更多的是,如何落实署党组的新要求、新部署,怎样更好地发挥政策落实“督察员”的作用。我们要坚持以实为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基本功,为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