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三举措”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宪法修正案全部内容,并采取“三项措施”,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更好地践行宪法精神做了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认真真地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这次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于实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认真真学习宪法修正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原则和具体内容上来。

二是树牢宪法意识,原原本本地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提高法治能力。全体审计干部要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自觉在审计中践行宪法精神。要对照宪法修正案原文,逐条逐句地领会。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审计讲习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强化学习,从不同的解读角度把握深意,掌握要点。

三是严格依法从审,联系实际地学。要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切实践行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宪法作为判断大是大非的准绳,增强依宪观察、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结合省审计厅《指导意见》联系实际地学,着力提高依法从审能力,把宪法精神和宪法原则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郑红令、崔俊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