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审计局“学、传、用”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修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审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通过“学、传、用”三措施将宪法修正案入脑入心。

一是组织多方式学习宪法修正案。一方面要组织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学习会议、全局干部专题学习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把宪法修正案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的内涵,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另一方面要全面、系统学习宪法修正案,把学习宪法修正案和宪法全部文本链接原原本本地发到该局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中,并将纸质档打印装订分发给全局人员,让全局审计人员深刻理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内容写入宪法条文的重大意义及时代精神。

二是开展多渠道宣传宪法修正案。一方面通过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挂点社区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宪法修正案、审计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开展审计法规知识咨询等宣传形式,让更多群众了解审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邀请专家在该局进行宪法以及宪法修正案讲座,从宪法的概念、基本原则、宪法地位、宪法特征、基本内容、宪法修正案的全部内容以及中国宪法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讲述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和精神实质。

三是结合审计运用好宪法修正案。做守法护法卫法的模范践行者和有力促进者,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作为基层审计人员,深刻领会此次宪法修改建议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宪法为根本,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严格依法审计,切实维护法律尊严,树立良好的审计新形象。(王亮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