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临淄:“五个一”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审计局组织开展领导带头学、专题辅导、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将全局审计干部锻造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一是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宪法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每名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做到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引领带动全局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举办一次宪法专题辅导。邀请了区委党校讲师作宪法学习专题讲座,讲座以宪法修改历程、历史意义、主要内容等五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让参会人员对宪法和依宪治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是开展一次宪法主题党日活动。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手持宪法文本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全局审计人员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从内心唤起对宪法的尊崇。

四是安排一次宪法知识测试。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参加了宪法知识考试,检验对宪法知识掌握情况的同时,又加深了对宪法精神的内涵把握,进一步提高了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五是进行一次基层宪法宣传。通过摆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手册等形式,在莆田园广场向过往群众进行宪法及审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升了群众学习宪法及了解审计的积极性,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宪法精神浸润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贡献力量。(孙琪 隋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