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举办学习宪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刘芳教授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实的宪法保证”为题作专题讲座,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党员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内容为我国宪法发展史回顾、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2018年宪法修改三个方面。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宪法学习非常及时,非常解渴,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很有帮助。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反映了时代需要和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修改宪法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自觉将宪法精神体现到具体审计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四个着力”、“三个推进”,对标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省审计厅机关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采取多种有效形式, 大力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贯彻实施宪法,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掀起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王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