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特派办]一路风雨一路歌——视频记录审计人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大】 【中】 【小】

在“高校媒体记者走进审计一线”的暑期活动中,审计署联合中国青年报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接触审计人的大门,今天,就请大家跟随高校媒体记者的镜头,一起来探寻他们的风采。

你可否见过这样一群人?他们敬业认真、任劳任怨地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上可审核国家政府部门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下可与田间地头的百姓交谈寻访。

你可否见过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严寒酷暑、风雨无阻地将取证工作进行到底,无论是大雪封路的深山丘陵,还是生活物资紧缺的异国他乡。

你可否见过这样一群人?他们牺牲小我的幸福,成就社稷的国泰民安。工作上早出晚归,与家人聚少离多,陪伴他们孑孑身影的,却是电脑桌面上数年不曾变过的家人照片……

……

他们,是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审计人;他们,是捍卫着国家正义的守护者。他们将铁血与柔情伴左右,一路且歌且行,踏过山高水长。

现在,就让我们跟随高校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进扶贫审计人的一天,走进这群无名英雄的日常。

(文字、采访:天津大学李忆箫 视频: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孙家程 配音:石露露 东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 齐晨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