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青春超粤 渐入佳境 8个点带你一览广东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字号:【大】 【中】 【小】

文字编辑:王睿南、邝木子、李俏静、张鹏

 

7.23的广东

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

BUT

突然暴风雨

沥沥雨水浇不灭的是热情

10名大学生 审计初体验

坐标广东审计厅

或促膝交谈

或镜头聚焦

深入直接的交流

碰撞出的火花热烈而欢乐

且看小伙伴们的审计印象

江水泱泱

审计初心

“珠江门户漾春风,三角洲中水量丰。”珠江水滋润着岭南大地,涓涓江流,源流不尽。站立在广袤的珠江两岸,广东审计聚焦主业,着力于精准审计,推进审计管理创新,履行监督和保障职责。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清障护航,审计永远在路上。

广东温度

审计热情

广东温度,热烈不灼,暖意融融,明媚恒久。广东审计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时刻保持着积极和热情。面对项目中的困难,他们迎难而上;面对忙碌的工作,他们坚持不懈;面对奔波的差旅,他们从不言累。

广州塔

审计效率

广州塔见证着广东速度,而审计见证了政策落实的速度。广东省审计厅接收政策快、发现审计问题快、要求问题整改快。在审计过程中,每个问题都要追踪到最新的进度;针对问题,立刻发出整改函,限时整改,推动情况快速落实。

老火炖盅

审计落实

老火炖盅对广东人而言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餐品。汤如其名,须备足“靓”料,佐之细火慢炖,熬煮提炼出或滋润、或下火、或养补的美味。广东审计厅是如何将审计落实“熬”成一锅靓汤的?不仅要整合全省审计资源,为实现监督审计全覆盖备足“汤料”;在每一个审计项目的落实中还要注重汇总提炼,细火慢“熬”,及时反馈跟踪,如此方能推动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广式月饼

审计人才

莲蓉、凤梨、蛋黄……广东月饼以其内馅丰富而美味可口著称,审计人也是内涵深厚,多才多能。财政税务,资源环境、教科文卫,农业社保……面对复杂多样的审计任务,审计人所要具备的远远不局限于审计专业知识。在审计中学习,在学习中审计。通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广东审计人用自身过硬的素质确保各项政策、项目推进落实,助力广东发展。

广东糖水

审计落脚

世界糖水在中国,中国糖水在广东。广式糖水作为广东传统饮食的代表之一,广式糖水从口感和营养上,为人们带来了甜蜜和健康。与广式糖水相同的是,审计工作也为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物质层面上,为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保驾护航;精神层面上,也使人民活得更有梦想、追求与尊严。

广式凉茶

审计态度

“生命源于水,健康源于凉茶”。广式凉茶作为广东首批“食品文化遗产”之一,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审计人在面对纷繁复杂的审计工作时也必备一杯“广式凉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证审计工作的严肃性。

广式早茶

审计技能

早茶的菜式丰富,精致有余,审计人也个个有才,细致到位。63岁的虞工曾做过监理、施工等工作,40多年的相关工作经验让他对工程造价、工程环节很了解;50多岁的邹工,出身于建筑建设专业,从事过监理、设计,这让他在审计看图纸的过程中更高效;40岁的叶工,在审计工作中适应了角色定位的不断转变,出于对被审对象工作的了解,他善于找出对方的漏洞。

审计体验还在进行时,敬请期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