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大】 【中】 【小】

9月27日,由中国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审计宣传中心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27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审计署副审计长王文斌出席活动并致辞。阮煜琳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阮煜琳)“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27日北京举行。审计署副审计长王文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文斌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宣传财经法治知识,是国家审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期望青年朋友们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为新起点,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做遵守财经法治的切实践行者。

9月27日,由中国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审计宣传中心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27日在北京举行。 阮煜琳 摄

徐晓对今年暑期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启动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们深入审计署特派办、省审计厅等审计一线,实地工作了一周时间,同学们在基层磨炼中接了地气,在项目调研中长了本领,在审计实践中受了教育,实现了加强审计宣教和坚持实践育人的预期目标,得到了基层审计单位和大学生的广泛好评。

徐晓强调,审计工作涉及经济各个领域,连接社会方方面面,关系千家万户利益,既是经济健康运行的“压舱石”,也是社会公众利益的“保护神”。大学生掌握一定的审计知识,了解必要的财经法规,对于维护自身经济利益、规范自己职业行为必将大有裨益。徐晓提出,希望大学生珍惜实践机会、增长审计知识,希望审计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切实让更多的大学生在参与活动中长知识、受教育、有收获。

活动启动后,全国审计人将陆续走进25所高校,进一步宣讲财经法纪和审计知识,帮助青年牢固树立财经法治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