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三加强”织密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消除不良网络安全行为及防止泄密事件发生,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日常管理工作,促进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水平。

一是加强落实网络安全责任。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把网络安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审计业务共同来抓,成立了局领导、相关科室人员和技术骨干为成员的网络安全领导与管理小组,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细化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完善之前出台的《蔡甸区审计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审计人员岗位职责》、《网络防范与应急处理方案》等,同时将网络安全工作作为年度考核内容,层层分解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组织宣传。该局积极参与全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共同参与,开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局网络安全管理小组负责网络信息安全日常管理,及时排查各科室网络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帮助完善网络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以维护网络环境。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管理。由技术骨干负责定期对各科室电脑进行网络安全排查,全体工作人员每天下班前对个人电脑进行病毒查杀,定期对个人电脑进行网络安全更新检测。严禁一机“两用”,明确专人专机,每台电脑都设置相应登录密码和网络安全密码,确保资金与信息安全。网络病毒传播期间,全天候持续跟踪与监督,慎重传输各种文件资料,严格排查漏洞,强化防范手段,全力织密局机关网络安全。(朱利平)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