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审计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北省审计厅保密工作培训要求,秭归县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通过知识讲座、学习测试、安全排查等多种形式,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审计人员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相关内容,促进审计干部在网络安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请县普法办“七五”普法讲师团老师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邀请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讲座,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网络安全素质。三是严格落实新闻信息发布审批制,局办公室负责统一登记、发布,各股室、分局新闻信息稿件由各分管领导审核把关,涉及全局全县的新闻稿件由单位一把手亲自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宣传的准确性、权威性。四是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竞赛测试,切实提高网络安全知识理论水平和防护技能实践能力。五是加强全局机关计算机管理,查找网络安全隐患,严禁双网混用,禁止工作电脑上网、使用无线键盘鼠标,定期对工作电脑进行网络安全更新检测,排除不安全因素。六是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股室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审计组进点审计时,必须与被审计单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

通过上述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了审计人员“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增强了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马超 黄琼)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