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多举措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后,辽宁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召开厅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会进行学习贯彻,并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部署的各项任务,积极贯彻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具体落实措施,坚决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一、迅速部署,确保精神落实,推动工作

5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勇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5月28日下午,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厅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勇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组成员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强大力量。会议要求,厅党组及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准确把握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切入点,准确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要结合该厅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多层次学习,确保全员覆盖,思想同步

在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的同时,全厅各党支部广泛开展学习,由支部书记领学,党员干部职工一并进行学习讨论,传达落实会议精神、领会厅党组部署和要求。各支部结合审计业务安排,灵活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学习贯彻落实,有些在外审计的支部在审计现场专门组织学习研讨,有的支部利用午休时间,对蓝信平台和微信群发布的关于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新闻进行再交流,有的支部利用晚间时间集体组织重新观看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报道。另外,在厅的多个支部联合组织专题学习,由各个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党员干部开展深入交流研讨。截止到5月30日,该厅各党支部均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实现了学习贯彻的全员覆盖。

三、多方式宣传,确保深入领会,工作落地

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当天,该厅就在微信群内转发了新闻播出视频和媒体报道,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掌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后,机关党办在厅内网、蓝信平台发布通知,将学习材料转发至各支部,各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厅微信公众号、蓝信平台“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专栏”第一时间转发了审计署、中国审计报等公众号的相关报道,并号召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及时关注党报、电视和新闻客户端等后续报道,搞好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做好审计工作融会贯通。学习之后,该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初彦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