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科研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署党组2018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后,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多措并举,迅速组织全所干部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5月23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新闻媒体播出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报道后,科研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转发官方报道,初步学习了会议精神。5月24日和6月4日,科研所又先后召开2018年第9次、第10次所长会,分别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署党组2018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5月24日,所党支部召开有所领导、支委、各党小组长参加的支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4日,科研所召开全所大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学习发言。

通过学习讨论,全所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国家审计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将为审计事业带来深刻的变化和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思想和动力,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明确了“不辜负党中央厚望,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总体要求,部署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指明了工作的方法、路径和具体抓手。

科研所将结合实际,近期将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科研工作中,严守意识形态纪律要求,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加强责任建设。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和传导责任,副所长、处室负责人(党小组长)向所长签订《审计科研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着重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由处室负责人担任党小组长,坚持党建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对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开展系统学习研究。结合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组织所内财政、金融、企业、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法制等研究室和有关部门,分方向、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与署内司局党支部开展主体联学,深入研讨,共同提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科研所理论研究的优势,结合研究计划,为落实会议精神开展深入系统的的理论研究和阐释,推出“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系列研究报告,供署党组和广大审计人员参考。四是结合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全面排查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设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科研干部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