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 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真理光芒。讲话站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重要意义。讲话站在完善国家治理的高度,科学部署了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战略任务。讲话站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着眼解决审计领导体制机制问题,为有效发挥审计作用提供了完善的体制制度保障、坚定的组织基础和有效的工作体系,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思想和行动力量,对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开创山西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促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和期望,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增强改革的紧迫感与主动性,形成助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全面准确领会。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系统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以及“三个从严”“三立”等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要狠抓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全面对照重要讲话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重要举措、明确的重大任务,认真梳理、搞好结合,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目标措施,自觉把习总书记重要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审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确保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宁红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