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工作,第一时间将有关内容在大连审计微信公众号进行分享,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该局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3日召开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政治性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担负起审计责任使命、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强大动力。

该局党组要求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讨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部署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审计工作重点,在前期摸清相关被审计单位情况的基础上,更加务实、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二要准确把握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切入点。要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在开展审计时,重点关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园区等单位和部门在改革过程中资产、负债变化等重大经济活动,为此次机构改革服务。三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要结合“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专业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鼓励大家多想事,多干事,多成事,努力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形成全市审计工作合力。(张培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