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以结对帮扶成果写就对党忠诚——天津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汪洪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汪洪伟,男,汉族,1970年9月,现任天津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2013年8月至今,汪洪伟先后任宝坻区大口屯镇西刘举人庄村、曹庄村第一书记。5年多来,在局党组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他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指导意见,结合本单位帮扶规划,千方百计提升帮扶工作水平,真心实意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帮扶村群众的充分肯定。2017年,汪洪伟被天津市宝坻区委组织部授予“优秀驻村干部”。

坚守政治关,当好政治建设的领路人

汪洪伟始终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信念,把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为民、爱民的情怀送到乡村一线。多年来,他不断协助选优配强村领导班子,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增强村“两委”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协助村“支委会”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共发展新党员4名。注重加强党员惠民政策教育,积极指导和推动市委各项支农惠农决策的落实。

换届选举工作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18年的换届选举工作尤其艰巨。汪洪伟按照局党组提出的“带着感情去谋划、去落实,发挥政治首关作用”的总要求,协助组织召开多次党员和村民代表动员会,发放宣传换届选举资料。同时,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把党中央、市委的政策带到一线、讲到一线、弄懂弄通在一线。通过不断与帮扶村村民开展交流,与其中的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深入座谈,掌握现任“两委”干部履职情况,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村“两委”换届的意见和建议,做足“思想功课”,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选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换届工作结束后,指导村“两委”顺利交接,帮助“两委”明确分工,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对村级事务的领导,同时协助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

深入田间地头,当好村民幸福的开创人

打一眼好井,优先解决村民“饮水难”问题。刘举人庄村饮水井均已使用多年,水质污染严重,老百姓“饮水难”。他千方百计筹集资金50余万元,为帮扶村打了一眼深350米的钢管水井,使村民长期靠买水饮用的历史从此结束,村旁的镇属幼儿园200多名幼儿和30多名教师也喝上了健康水。修一条好路,助力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帮扶村主干道坑洼不平,“雨天一脚泥、风天一脸土”,尤其是下雨天人出不去、车进不来,老百姓“出行难”。汪洪伟积极奔走,筹集了90多万元修路资金,先后为帮扶村铺设水泥主干道6000平方米。盖一座好房,妥善解决村民文化“活动难”问题。帮扶村的公共活动用房早已成为危房,房中的图书有一半曾被雨水泡过,老百姓“活动难”。汪洪伟积极协调,通过地方政府争取财政资金100多万元,为帮扶村翻盖了办公用房,修建了文化广场,增设了党员教育室、体检卫生室等。

打开“头脑津门”,当好精准扶贫的有心人

实施“一村一策”,不断增加村民收入。汪洪伟为西刘举人庄村制定了“一村一策”经济发展项目,争取到财政补贴200余万元,全部用于村庄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西刘举人庄村聘请专人承包种植药用玫瑰150亩、苗木150亩。该村在四年前种植的300多亩药用玫瑰,目前长势喜人,收益可观,已辐射周边数村,扩种1000余亩,带动数村共同走上了致富路。前年该村又被区确定为旅游村,给予扶持资金200万元。目前已建成观光大棚10个,主要用于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娱乐项目。该村土地流转后,成立合作社3个,转移劳动力30多人。主导产业增收和劳动力转移打工收入,加之土地出租收益,村民年人均增收5000多元。

建设高标准农田治理,保证农作物增收。汪洪伟通过多方协调,为帮扶村及周边5村争取到5000亩高标准农田治理项目,最终获取中央、市、区三级补助资金550万元。通过在农田重新架设电力线、配备变压设备、修建闸桥涵、硬化田间道路等,使帮扶村农田水利设施进一步完善,保证了农作物年年取得丰收。他还积极争取为帮扶村提供有效智力支撑,邀请农业技术专家讲解农作物科学种植知识,积极推广农业先进实用技术,保证农作物增产增收。

争取“美丽村庄项目”,督促按程序开工建设。在汪洪伟的积极协调下,西刘举人庄村“美丽村庄建设项目”全面完工。该项目由市、区共同投资160余万元,主要用于修建里巷,扩建文化广场,更新路灯,清理池塘,美化街道等,按照“六有六化”标准改变村容村貌,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村庄真正美起来。

五年多来,汪洪伟始终保持着真挚的为民情怀,一直带着对农民的深厚情感,自觉做到了思想艰苦、作风艰苦、生活艰苦。帮扶期间,大家自觉践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没有在老百姓家吃过一顿饭,没有接受过村“两委”一次宴请,也从未拿过群众一针一线,树立了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