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微信】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突出“五个管控”

浙江省审计厅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形成“五个管控”的经验做法。一是以资源环境大数据分析为支撑,管控审计实施方案。二是以被审计领导干部资源环保责任清单为依托,管控审计实施进度。三是扁平化管理,通过点对点方式管控审计目标质量。四是以实际比对为依据,管控现场核查真伪。五是以支部党建为抓手,管控审计全过程。

南京办:资源环境数据分析引领项目推进

南京特派办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加大数据分析力度,引领项目实施。一是创新制度建设,设立数据分析中心。二是实行项目主审和数据分析主审双主审制度。三是加强数据采集,推进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战略合作。四是开展基于地理信息技术多规比对、多图叠加分析。五是进行多维度对比的结构化数据分析。

江苏南通:三措并举,促进整改

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通过三项举措,合力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整改。一是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专报,促进问题整改。二是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及时移送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主管部门处理处罚督促问题整改。三是建立“审计和巡查相关问题交接单”制度,及时与南通市委环保专项巡察组对接。

云南大理:积极协调跨部门合作

云南省大理州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积极协调跨部门合作,在当地生态环境、疾控中心、水质检测中心等单位配合下,完成8个点位的水质检测;并调取了企业用电量、药品及试剂采购记录、设备运维痕迹资料、主要污染物运输处置记录等大量外部数据进行核查,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审计力量及手段有限的问题,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

河北承德:从三个“关注”切入

河北省承德市审计局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饮水安全、水污染及空气污染等问题;关注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关的约束性指标合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关注经济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尤其是土地、矿产资源管理和开发问题,积极谋划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