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审计厅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积极推进整改落实。2016年Q市审计结果报告上报省政府后,得到省领导批示,要求Q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逐项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强化管理,推动印发了《全市洁净型煤推广调度机制》,编制了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1个湿地保护区专项规划。2017年H市审计报告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H市主要领导同志亲自督导整改,并要求省厅总结试点经验及分析发现问题原因和类别,向各市发提醒函件,由各市自行审计,提前整改。

二是审计整改成效明显。采取“日常监察、突击检查、节假日抽查”的方式,开展环保大检查、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开展“四个行业”专项整治,完成三项烧结机关停拆除工作,四项水泥行业烟气脱硝减排工程,九项电力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工程。H市专门召集相关县市区及市直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逐条分析审计提出问题、研究制定措施,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制订完善《H市大气环境质量达标规划》、《H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耕地占卜补平衡工作的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  

三是注重总结审计成果。2016年Q市审计移送问题线索5件,上报审计署的问题部分,被《向国务院报送2016年资源环境审计情况》报告采纳,得到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该项目获2017年审计署表彰项目奖和全省优秀项目奖。(河北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