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绿水青山,推进领导干部 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审计厅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中,完善制度,形成监督合力,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

一、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审计胜任力

一是组织全厅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相关制度;二是举办了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网络培训班和视频培训班,提高审计人员能力水平。

二、完善制度建设,为审计保驾护航

2017年1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吉林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方案》。2018年8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审计厅出台了《吉林省审计厅关于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产资产离任审计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和《关于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通过制度建设,为全省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供了保障。

三、建立沟通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积极探索外部力量的技术支持,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充分运用测绘地理信息基础设施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此外,与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提升监督效能。(吉林省审计厅)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