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审计机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一、加强制度建设,为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本溪、铁岭、朝阳市成立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沈阳、大连、抚顺、丹东4个市出台了《关于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抚顺市审计局起草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问题示例表》。

二、实施审计监督,将《实施意见》落到实处。

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推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共安排90个项目,其中,省审计厅组织实施2个审计项目,市级审计机关组织实施29个审计项目。

三、开展培训,夯实审计人员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

2018年4月,省审计厅组织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培训班。全省各级审计机关6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审计理念和审计技术上有新的收获和提升,同时拓宽了思路和眼界。

四、加强沟通协调,实行联动合作。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涉及部门单位多,涵盖多个领域,政策性、专业性都比较强,情况复杂,省审计厅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支持与合作,虚心听取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辽宁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