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六个一”为抓手,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审计厅以“六个一”为抓手,推动领导干部既算“经济账”,又算“生态账”,促进“美丽浙江”建设。

一是主动谋划一批项目。在试点基础上,2018年对省林业厅和6个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审计,要求每个市、县(市、区)至少开展1个项目,并重点探索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和海洋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省已开展128个项目,共审计领导干部210名。

二是集中开展一次动员。3月中旬,省委组织部和省审计厅共同召开集中动员视频会议。布置审计工作任务,要求被审计领导干部自查落“细”、配合落“深”、整改落“实”。

三是统一制定一个方案。工作方案围绕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揭示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等目标,并提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经验总结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四是认真组织一次培训。3月下旬,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视频培训班。三级审计机关700余人参加了培训。提高了审计人员项目实施能力。

五是集中分析一批数据。开展大项目实施模式,利用6个被审计地方数据,依托省地理信息中心的技术力量,集中2个月时间开展数据分析。各审计组编制重点问题查核清单,在现场实施中 “一张清单管到底”,提升了现场审计效率和质量。

六是及时召开一次中期研讨会。9月中旬召开了中期交流研讨会。各地交流项目实施进度、问题和经验体会。以扎实的工作和丰富的成果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更好实施。(浙江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