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优化审计组织方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金华市审计局  陈忠

浙江省金华市审计局在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不断组织模式,充分利用审计资源,提升审计成效。

一是集中审计力量,统筹实施。该局将此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统筹实施,同步进点、相互衔接、成果共享、分别报告。

二是两级同审,审深审透。该开发区管委会受托管理两个乡镇,通过乡镇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责。为了实现审深审透的目标,该局同步实施了两个乡镇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2017年度财政决算审计,既有利于一查到底、审深审透,也兼顾了乡镇年度决算审计覆盖面20%的目标。

三是清单管理,一审多用。审计组编制兼顾多项审计目标、包含全覆盖内容的统一的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审计报告根据审计类型和审计目标的不同,对问题清单上的相关问题进行筛选和归纳,如与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有关的问题用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意见和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与财政决算相关的问题反映到财政决算审计报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