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理司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审理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审理司专门召开全司党员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上,党支部书记、司长胡家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司同志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给予极大肯定和鼓励,提出了新时期的新要求;署党组认真总结经验和规律,积极谋划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全司党员干部在讨论中表示,审理工作要服务于审计工作发展大局,以高质量的审理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对全司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要按照审理工作是审计质量控制的关键环节,是业务质量管理的重要枢纽的职责定位,明确工作目标,确定工作措施,保证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审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深入领会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宏观和大局意识,从政治、宏观、全局视角把握新时代审理工作的方向、目标和原则;二是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改革创新,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开展研究式审理,坚持依法依规审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充分发挥审理工作在规范审计权力运行,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方面的作用,全面提高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理干部队伍。(王亚欣)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