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综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审计机关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大会等形式,积极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立足各地实际谋划2019年度审计工作。

增强政治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地方审计机关在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中都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

河北省审计厅注重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党组领学、党支部组织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区分专题学、开展“回头看”活动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深度查找问题和不足,谋划审计工作。全体审计干部谈认识、写体会、定措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和工作动力。

青海审计厅要求全体干部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审计任重道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绝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和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还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全审会精神,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

立足地方实际 谋划审计工作

地方审计机关在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中强调,要积极按照全审会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六个稳”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立足各地实际谋划2019年工作。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在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全审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聚焦区党委重大战略部署,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和建设性作用,为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立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审计定位,找准工作重点,科学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加大落实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年度审计任务。着力提升审计质量,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做好稳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改革创新提高 推进审计全覆盖

各地审计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狠抓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整改,推进科技强审,注重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上海市审计局提到要牢牢把握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给审计带来的新机遇,争做珍惜机遇的“领跑者”、抢抓机遇的“闯关者”和善用机遇的“实干者”,努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牢牢把握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使命,主动跟进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个中心”建设,为上海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提供坚实的服务和保障。

江苏省审计厅加强年度计划与全覆盖规划的统筹衔接,积极推进融合式审计,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升全覆盖效率。注重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高效的浓厚氛围,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边国英)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