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精彩不止一点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我叫蔺亭玉,是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的一名青年干部。

什么是理想的工作?也许每个人的见解各不同。我认为,理想的工作是:始于大平台,忠于小梦想,牵于家国情。国家审计提供的就是这样一个大平台,她能承载你的小梦想,也能让你“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家国情倍感骄傲。

始于大平台

所谓大平台是指国家审计能给你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只要你想干事、能干事,就可以施展你的才华、恣意挥洒青春的汗水。有的职业基本是在日复一日地重复工作,而有的职业会不断为你注入新思想带来新挑战。随着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更关注财政资金安全、国有资产安全,乃至国家安全。

6年来,我先后参加了土地审计、财政收支审计、税收审计等10多个审计项目。每一个项目都为年轻的我打开了一扇新领域的大门,带给我全新的挑战。极大地开阔了我的思路。国家审计可以给你一份安稳、体面的工作,可以给你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只要你带着满腔热血志存高远,就一定让你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宣讲团

终于小梦想

高考是人生第一个岔路口,它影响你的发展方向;工作是第二个,它决定你最终成就的模样。

毕业,不是学习的终止。人生,最怕的就是原地踏步,就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磨灭掉青春的激情与活力。特派办并不像大家所想象的政府机关单位一样,观念保守,墨守成规,我们支持年轻人大胆创新、大胆提出想法。

“本领恐慌”是这里每一个人的内心戏,“终身学习”是每一个人的座右铭。我们打交道的对象大多是各行各业高精尖的人才,无论你是什么专业,这个过程中都可以发挥你的特长,发展新的技能,既能从社会的大课堂中学到真本事、真本领,也能在广阔的平台上开阔视野。

认真工作中的模样

自然界有一种规律,冬藏、春华、夏实、秋收,这像审计文化给我的感觉:具有生命力。沈阳办对年轻人的培养是一个不断尝试、学习、历练、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以个人与单位共同成长为目标的循序渐进的过程。业务精通,一专多能,这里有志同道合的同事,这里是干事创业的平台,这里有充满人文关怀的制度,这里可以收获与众不同的精彩。

牵于家国情

国家审计,厘厘聚沙塔,寸寸家国心。

国家审计,维护法治尊严,促进公平正义,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关乎政策落实、关乎每一个人的获得感。

我的一位实务导师说过,“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一个平台,和一群优秀、富有感染力的审计同仁们,一起去经历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更能激发潜力,飞速成长。

人生给了我无数的选择,我选择了审计。沈阳办注重学习,注重思考,注重创新,注重行动力,更注重人文关怀。希望在这里遇见你,那将是最美的期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