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结合 注重实效 审计署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6月4日上午,审计署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审计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决定成立审计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正式启动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以一以贯之的初心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会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泽君对开展主题教育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胡泽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全体审计干部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聚改革之力、扬开放之帆、锻“六稳”之锚,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胡泽君强调,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统筹结合,注重实效。要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以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为重点,坚持学思践悟,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在学习教育上求实效;要把深入调研与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审计一线,突出问题导向,了解推动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重点专项审计、确保“六个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要把检视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结合起来,全面剖析全局问题与分管工作,坚持刀刃向内、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在检视问题上求实效;要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立行立改与健全长效机制并重,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接着一个改,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

胡泽君要求,署党组要切实发挥好领导和推动作用,党组同志要率先垂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头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先锋的形象彰显出来,激发全体审计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