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在湖南省调研时强调:审计系统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推进审计工作新时代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6月20日至21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一行赴湖南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等专题开展调研。

6月20日,胡泽君在长沙市与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财政厅、湖南建工集团、长沙理工大学等16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举行座谈,认真听取对审计工作、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6月21日,胡泽君在湖南省审计厅、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调研时指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审计工作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担当。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署党组、地方党委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落实在解决问题和突出实效上;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切实为基层减负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调研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剖析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解决当前问题和推进长远发展相结合,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胡泽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各项民生审计任务完成好;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胡泽君要求,要凝心聚力,突出重点抓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提高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统筹”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要上下协作、攻坚克难,共同抓实抓好;要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胡泽君还认真听取了湖南省省市县审计机关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到长沙市芙蓉区审计局看望了审计人员。

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局,审计署办公厅、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