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审计历史 寻找红色初心——审计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线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7月2日,审计署办公厅、署管宣传单位,以及受邀署外媒体在中国审计博物馆启动审计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线采访活动。

位于江苏南通濠河之滨的中国审计博物馆,是世界上第一座以审计为主题的博物馆,从这里出发,记者们沿着中国审计发展的脚步,寻找红色初心、传播审计文化、传承审计精神。

本次一线采访活动聚焦审计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在宣传思想战线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宣传广大审计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教育和引导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审计宣传中心李素利:“打开三千多年的审计历史画卷,看到一代代审计人砥砺前行,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奋发拼搏。今天,在这里,我们再出发,追寻初心,不辱时代使命!”

中国审计报社石敏琦:“中国审计博物馆是迄今为止唯一以国家审计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博物馆,通过深入的参观学习,使我们深刻领略了三千年来中国审计文明史的博大精深、厚重璀璨。牢记历史,牢记使命,才能更好的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崔哲:“祖国的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书写新荣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朱宏源:“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在审计博物馆领略到了审计在我国灿烂的古代文化中的耀眼光辉,也初步认识到审计在中华文明几千年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坚信审计将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一线的人物最鲜活,一线的故事最生动。接下来,记者们将陆续深入部分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发掘先进典型,捕捉精彩瞬间,展现鲜活、质朴的审计人和事。

当前,审计署与各省级审计机关正在同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欢迎各单位积极向署管媒体投稿,展现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共同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王锦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