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后,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周密安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一是加强领导,在统一思想认识上有高度。办分党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和把握其重大意义,坚持首善标准,真正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办分党组会等,认真组织学习传达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并结合本办特点,认真部署谋划,搞好总体设计,研究制定《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办分党组书记为组长,办分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主题教育的组织协调、指导督查、总结汇报、宣传报道等工作,集中精力推进主题教育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二是多措并举,在精心组织实施上出高招。为了抓好学习教育这项重要工作,太原特派办采取原原本本自学、分党组领学、支部集中学和创新方式学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关于审计相关领域工作重要论述等,结合当前审计工作,重点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列出专题,并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活动计划,对学习内容进行详细切分,对学习时间提出明确要求,对活动主题、形式等作出部署安排,计划采取20多种活动形式,持续开展6项主题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统筹兼顾,妥善安排学习任务,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列出了支部学习清单;全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认真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实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有的支部成立读书小组,以每日集中诵读的学习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入脑入心;有的支部由于人员分散,建立微信读书小组,集中时间,集体学习,听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声书;有的支部以外出延伸审计小组为单位建立读书小组,安排专门时间,专题学习,不断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三是示范带动,在营造学习氛围上见高效。根据办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办分党组主动作为,担当在前、表率在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办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率先垂范,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在原原本本学习原著的基础上,重点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带头参加办分党组集中学习,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和各项主题活动,与审计一线同志建立读书小组,共同研读学习。特别是还结合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制定计划,认真思考,积极交流,为全办党员干部做出了示范和表率,在全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从7月开始,太原特派办将按照《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关于在“七一”前后开展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思考,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审计实践、推动审计工作的能力。(崔王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