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找准切入点 突出关键词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12字“总要求”,突出“初心”“使命”这2个关键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庆“七一”党的生日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有声有色推进全办主题教育,营造出全办上下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过政治生日,谈初心感悟

在全体同志高亢有力的国歌声中,本次庆“七一”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新入党的同志在老党员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其他党员同志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同志胸前佩戴的党徽,与台上的党旗交相辉映,国歌的激昂旋律,与入党誓词的余音在内心回响。7月,办内有10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在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由办领导依次为10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生日贺卡上的入党誓词、生日寄语,红色书籍《新时代追梦人》中的先进事迹、党员模范,都在勉励党员们践行入党誓词,不负党的重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随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分享入党初心,她回顾工作历程,体会到在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负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要求,在认真工作中践行对党忠诚的初心。

办主题演讲,话使命担当

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办内还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围绕初心和使命,各支部党员代表依次上台,14位同志或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或回忆自己的审计历程,或讲述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或分享身边出现的感人事例,每一位演讲者都用自己的阐述表达了对入党初心的坚守、对审计使命的担当。

听主题党课,明前进方向

7月1日下午,全办同志齐聚一堂,共同聆听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审计长以“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责任和使命”为题,对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审计工作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提出了5点要求。聆听审计长讲党课,不仅让全办党员干部明确了下一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也进一步坚定了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赤诚信念。

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切入点,既有重温入党誓词的坚定,又有阐述初心使命的激昂,还有聆听主题党课的收获,这个“七一”,武汉特派办全体党员在庆祝党成立98周年的日子里,再次回顾了来时的路,再次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再次夯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的坚定信念,这注定是一个激励再奋进、守正再出新的难忘“七一”。(熊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