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和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迅速行动,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指导组的指导下,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多项具体工作方案、计划,突出高效率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调研,务求学深悟透、真学真悟、悟践结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现高效率部署。6月10日,审计署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后,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该办第一时间为全办干部职工配发相关学习材料,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调研实施方案和宣传计划,并对办分党组和分党组成员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把握主线,结合实际,坚持高标准推进。该办学习计划下发后,各支部按照学习计划紧锣密鼓地安排支部学习和研讨,纷纷召开支部大会开展集中教育,办公室等党支部还组织重温长征精神等宣讲党课阐释“初心”,计算机审计处等党支部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组织自学互学,办分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为提升学习效果,办内广泛开展了“戴党徽展形象”和为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等教育活动,强化党员意识。财政审计一处、财政审计二处、外资运用审计处等党支部组织现场审计组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企业审计临时党支部参观了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健步走暨学习聂耳爱国主义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该办还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开展“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引导党员干部与身边的榜样对标、以身边的榜样为镜,把初心和使命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深入一线,查访实情,开展高质量调研。该办组成6个调研小组,分别由办领导带队、综合部门派员参加,结合分管的业务工作,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带领调研组到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财政厅和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与相关部门深入座谈研讨;分管金融审计的办领导带队深入金融审计一线,结合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两统筹、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大数据审计等方面,认真听取意见,十余名干部职工对办分党组、分党组成员、本支部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各调研组还将继续与各审计组、被审计单位、处室开展个别谈话或座谈,真正把实际情况摸清楚,把意见和建议充分收集起来,真正检视和解决问题。(韩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