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学”字当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头起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重要指示,在全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头起步。

一、全面系统学,突出一个“学”字

在主题教育中,办分党组始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7月3日,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署主题教育指导组对该办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和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暨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办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等5个章节。各党支部也纷纷行动,高频次、全覆盖开展理论学习。7月上旬,各支部已开展理论学习近20次,学习范围覆盖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理论书籍,党员们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在集中学习时加强交流研讨,在自主学习时注重对标对表,扎实认真打好学习基础。

二、深入思考学,突出一个“思”字

学而不思则罔,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思考是必不可少的“转化剂”。在该办主题教育过程中,办分党组一方面抓学习,一方面促思考。办领导讲党课、开座谈,分享学习感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中,办领导谈到,“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以认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高昂的斗志,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青年干部谈体会、作交流,畅谈学习收获,在“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勇担当”演讲中,一位青年党员说到,“在追寻理想的征程中,不会总是一路坦途,唯有永葆炽热初心,才能无畏艰难险阻,以赤子之诚寻至审计事业的诗意远方。”

三、联系实际学,突出一个“用”字

学以致用,以所学指导实践、以实践促进学习,防止为了学习而学习和学习与工作“两张皮”的情况。该办机关党委整理下发了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涵盖中央和审计署相关文件资料,明确必学范围;办领导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调查研究,分别在计算机处调研该办大数据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在农业处了解该办扶贫审计现状和深化改进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上来。(熊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