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深学笃行,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结合实际,深学笃行,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做细做深做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一、持续开展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汉特派办各党支部突出理论武装,结合各自实际持续开展广泛深入学习教育,学理论、学专题、学历史,形式内容丰富多样。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根据审计工作具体情况分北京、武汉和保康3地进行同步集中学习,支部同志在不同地点、同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部分内容,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表示在审计工作中要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进程中,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由领学人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专题,并结合党日活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分享体会心得。农业审计处和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在会议旧址重温入党初心,并在纪念馆内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通过回顾历史,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革命之路的艰辛,结合主题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在主题教育中,办领导每人负责一项调研课题,立足于发掘最鲜活的素材、摸清最真实的情况、聆听最一线的声音,让调查研究成为改进优化工作的基础。

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主题,组织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等6个综合部门相关同志开展座谈调研,查找了干部队伍在树立新时代审计理念、审计业务能力和大数据审计能力、审计质量、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机关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强调突出自我革命,自觉检视问题,从我做起,即知即改,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召开部分青年干部座谈会,就如何推进我办大数据审计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来自财政处、事业处等6个业务处室的15名青年干部依次发言,分别就数据采集需求、数据分析目标、数据分析方法等问题,从各个不同领域的审计工作实际出发,汇报了各自处室目前开展数据分析工作的情况,对下一步数据分析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三、认真开展检视反思

办处两级干部和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边查边改,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在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支部会议中,办领导和支部处级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等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审计工作和日常学习情况,检视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习过程中初步发现的影响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并对照问题逐条安排立行立改事项,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还要求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差距,认真反思、梳理,形成第一批问题清单,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和外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按照该办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的要求检视自身差距,一条一条列出不足。行政事业审计处支部还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熊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