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始终将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学促知、以学促干,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该办结合今年西藏审计工作实际,以“守固初心 整装前行”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审计人在回顾总结审计项目中悟初心、守初心,在展望未来中践初心。

感悟初心,不负使命

“西藏的天很蓝很美,西藏发展的困难还很大。同志们克服着‘高原反应’的强烈不适,长途跋涉、翻山越岭、顶烈日、冒风雨,只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始终引领着整个审计组,这种精神就是我们每位审计人前行的动力。”座谈会上,张祥同志深情地谈到了自己对审计人初心的理解。

刚进办不久的青年审计人李洋谈到“看到各位审计前辈为克服高原反应圆满完成工作,默默无私奉献,看到他们扎实硬朗的工作作风,不禁感叹审计精神在高原上闪耀。这次特殊的审计经历,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审计人的使命与担当”。

其实,这样的谈话只是该办西藏审计人固守初心的一个缩影。今年已经是成都特派办连续进藏审计的第四个年头,道路的崎岖、难耐的高原反应、高强度的工作,如果要问审计人能够一年又一年坚守在高原审计第一线的初心是什么?想必他们会异口同声地回答,那就是为西藏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西藏经济健康发展。是的,这样的初心值得他们坚守,值得他们拼尽全力克服困难,这也是成都特派办审计人在“缺氧不缺精神”中彰显的担当。

坚守初心,整装前行

坚守初心从来都不是空洞的口号。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坦诚相待,针对成都特派办长期奔赴西藏审计工作的特点,总结近年来西藏审计工作经验,从项目组织方式、人力资源保障、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西藏审计突击队、加强西藏人才队伍储备、完善西藏审计清单制管理措施、探索“现场+非现场”审计模式、关注审计人身心健康,从审计组织方式到人文关怀的各项意见建议,足以说明审计组这次“头脑风暴”成效显著。

“10多名同志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解惑,用身边事身边人的鲜活事例谈所思、所得、所悟。这样的主题活动很接地气,对下一步谋划西藏审计工作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该办今年西藏审计组现场负责人这样说道。

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此次座谈会让大家再一次接受了教育,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洗礼、思路得到了拓展,从而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信念。新的目标、新的征程,成都特派办审计人将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当西藏审计排头兵,为新时代审计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高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