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领导班子赴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带领班子一行赴兰考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和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有关同志一起参加。

在焦裕禄纪念园内,办领导集体敬献花篮,在庄严的党旗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兰考县展览馆,聆听焦裕禄事迹介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办领导班子一行仔细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将大家带回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治盐碱、斗风沙的艰苦岁月,在“干部十不准”展板前,焦裕禄当年严于律己、不让家属听白戏的故事也让大家感受很深。

到达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口后,办领导带领大家瞻仰挺拔的“焦桐”,56年前,焦裕禄亲手栽下的泡桐,如今风姿依然。

接着,办领导班子来到习近平同志2009年来兰考考察时种植的泡桐树下面,驻足凝望,如今已枝繁叶茂,这两棵树时隔46年,相向而生,象征着我们党伟大精神的传承,生生不息。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时代楷模——焦裕禄》。(左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