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分党组认真落实署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方式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工作,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调动了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一是方案先行,排好“课程表”。在审计署党组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济南特派办分党组把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续开展了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组织了两次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的读书班,从自身做起为全办党员树立起行动标杆。办分党组及时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方案,另外还制定了分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指导性计划、班子成员调查研究计划、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和检视问题实施方案、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1+3+3”的课程表,保证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不留死角,既不“偏科”、也不“扎堆”。

二是过好政治生日,突出仪式感。办分党组为6月、7月入党的12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办分党组书记领誓,其他班子成员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共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把大家带回到多年前入党的神圣时刻。大家面对鲜红的“政治生日”贺卡和泛黄的入党志愿书,面对贺卡上亲切的祝福和入党志愿书上端正的笔迹,在激动之余深情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衷,检视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成绩、差距和感悟。大家纷纷表达了守初心跟党走、立足审计工作争取更大实绩的决心。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寻初心。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济南当地和审计组驻地的教育资源,就近就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例如,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到中国航天员中心回顾国防工业由弱到强的光荣历史,学习“创新致远、勇攀高峰”的航天精神;法规处党支部到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回顾峥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参观了济南市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发展成就图片展,感悟济南市国有企业发展奋斗的拼搏精神。通过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

四是讲好专题党课,奋勇担使命。办分党组书记以“在继承中守初心,在奋斗中担使命,推进济南特派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梳理了审计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光荣历史,阐释了济南特派办的优良传统,提出了整改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鼓舞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王宝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