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创新丰富载体 助力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取得实效,该办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抓细抓小,多措并举,助力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

搭建平台“1+1”,打造学习教育“充电桩”。结合本办特点,分别搭建了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和专题展区2个便捷学习平台。一是在办网站设置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包括权威发布、热点解读、署内动态、办内展示、交流园地、征求意见等6个模块,突出指导性和实用性,及时更新内容,该专栏目前已上传学习资料100多份,成为党员干部的学习交流园地。二是在办公楼楼道集中设置主题教育专题展区,包括“初心使命”“文化自信”“时代楷模”等学习专区,多方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日学日测“1+1”,创新学习教育“助推剂”。融合书本学和网络学,自主开发小程序,在办局域网首页开设主题教育“每日一学”和“每日一测”悬浮窗,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一是每日推送一个主题教育学习知识点,帮助全办干部及时巩固核心要义。二是每日上传主题教育测试题,并显示全办干部答题情况,以考促学、比学赶超,助力提升学习效果。

首尾结合“1+1”,强化学习教育“加速器”。坚持引导和督促双管齐下,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效果。一是强化引导学,办分党组以上率下,及时下发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学习研讨扩大到处级领导干部,按期推送分专题学习研讨情况和办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材料,不定期推送电子学习资料等,引导全办对标对表,校准偏差,高效开展。二是强化督促学。按照进度表,专人专项督促各党支部和党员按期推进学习教育计划、理论学习专项答题和测试,按期完成专题研讨和讲党课等,提升学习效果。(王妍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