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推动问题检视更准、更全、更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从严从实抓好检视问题,切实找准差距和不足,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以“检视·帮助·交心”为主题,开展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大家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情况,推心置腹谈心,实实在在找问题,开诚布公交流,真心真意帮同志,着力把问题谈开谈透,把整改办法找准找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更充分的思想准备。

实打实晒问题,坚持逗真碰硬

该办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大胆敞开心扉、主动揭短亮丑,提出自我批评意见26条,并聚焦问题剖析原因、深刻检视,自觉做到谈缺点差距不谈成绩功劳,谈主观原因不谈客观原因,谈关键要害不谈细枝末节,真正触及“麻骨”“痛处”,触及问题实质。

面对面提意见,直指症结要害

该办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都逐一对其进行谈话帮助。大家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集体会诊、集智攻关,坦诚相待沟通,将心比心交流,敢于不留情面,勇于实话实说,直言不讳、红脸出汗,相互提出批评意见59条,其中许多都是平时不愿讲、不好讲、不会讲的问题,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以真心对真心、以真情换真情,体现了同志间春天般的温暖。

点对点谈打算,明确整改方向

对同志们的真诚帮助,班子成员闻过则喜,不躲不闪、不遮不掩,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帮助,充分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逐条提出修正错误的措施办法,既为推进分管领域工作明晰努力方向,也为全办实现更高质量平稳发展凝聚了人心、力量和智慧。

会后,该办分党组提出,将把这种集体谈心谈话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制度坚持下去,今后每季度都要结合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廉政风险分析和审计质量分析定期召开,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全办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亓国荣 刘杨)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