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山区基层群众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教科文卫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审计署教科文卫审计司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主题联学活动。

——开展“走访山区基层群众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主题联学活动。教科文卫审计司党支部与北京市审计局教科文卫审计处党支部共赴北京市门头沟王平镇西马各庄村,深入最基层党组织,走访该村建国前入党老党员,聆听其革命经历,感受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义务教育、公共卫生、群众文化等教科文卫政策在农村的落实情况;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北京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等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村党支部如何在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参观医疗卫生领域科创典范、助推教科文卫审计事业发展”主题联学活动。教科文卫审计司党支部等七个党支部联合参观了阜外医院西山科创园,深入了解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以阜外医院为代表的高水平医院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下,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通过主题教育联学,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教科文卫审计工作做得更贴合民意,更响应民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