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山东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注重在抓实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注重创新学习载体,积极开辟学习阵地。一是领学课堂,先后召开党组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机关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分管单位党支部学习研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带头谈认识、讲体会。二是一线讲堂,奋战在审计一线的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晚上时间在审计现场进行学习研讨。三是指尖学堂,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基础上,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主题教育专栏,及时推送重点学习内容,切实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为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省审计厅注重做好结合,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把调查研究与征求基层审计机关意见建议相结合,把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与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建议相结合,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厅领导分组深入到基层审计机关、对口联系的乡镇、行政村、企业进行调研,为更好地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决策依据。同时,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许广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