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要求,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副组长杜秋平、成员刘战武同志到会督促指导。

会前,局党组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汇总梳理检视问题17条,9名班子成员查找问题104条,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提意见,并集体讨论制定了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副组长杜秋平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并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深化,通过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切实提升政治觉悟,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一以贯之,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是把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经验坚持下去;四是把抓好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局党组要按照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的工作要求,切实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认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示范作用,指导和带动区县审计机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有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助推新时代重庆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夏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